“邯郸楷模”先进事迹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邯郸楷模”先进事迹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2021-12-24 11: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市委宣传部授予王志全、范爱保、崔献民等先进人物“邯郸楷模”称号,表彰和宣传他们在各自岗位中作出的重大贡献。“邯郸楷模”的先进人物事迹经报道后,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一心为民,默默奉献,汛期连续四十多个日日夜夜奋战在大堤一线,全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志全同志饱含对党和人民的深情,生动诠释了一名水利专家的初心和坚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说,水利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的跃峰渠精神,立足水利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兴利除害、惠泽民生”,着力在提高水利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水利力量。

“作为一名资深水利专家,王志全同志专业技术精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在防汛救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市水利局规划计划处科员刘博说,作为青年水利工作者,将自觉向楷模看齐,立足本职求作为,为水利事业贡献力量。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王志全、范爱保、崔献民等首批“邯郸楷模”为榜样,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保民生、促发展”主线,突出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监管主要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正把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心系群众、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学习“邯郸楷模”的先进事迹,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倍感激励。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楷模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不懈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房产交易市场监管、保障性住房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做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邯郸西部太行山区的活地图’,全国绿化奖章、全国森林防火先进个人……这些都是范爱保同志用初心来坚守,用脚步去丈量,用真心去感知换来的。”邱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淑英说,要用更加真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踏实做人,认真干事,为林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临漳县委宣传部干部申志好深有感触地说,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进,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以苦干、实干和顽强拼搏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用初心来坚守,用脚步去丈量,用真心去感知,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这是我们所有的干部都应该坚持和学习的。”中国银行邱县支行行长李振宇说,同在一个系统,更容易体会到奋斗历程的不易。崔献民凭一颗赤子之心、一股干劲韧劲,一步一步走进老百姓的心里。他虽然不幸走了,却给人们带去了温度和希望。

魏县魏州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陈志杰说,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坚守人民情怀,向楷模学习,努力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邯山区代召乡宣统委员张茜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楷模看齐,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峰峰矿区大峪镇新立村支部书记李宗朝表示,要以楷模为榜样,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建肉鸡养殖鸡舍,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带领大伙走向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志颖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