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2021-11-23 21: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代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检查讲话精神、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视频集中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举措;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会精神在邯郸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全会精神列入专题学习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担当作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强化人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级党委要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建设,锻造过硬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邯郸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王正谱代省长在邯郸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邯郸市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全面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扎实推进我市巡察和上下联动试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做法和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下一步,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平台,珍惜岗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直工委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党建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可圈可点。要充分认识和履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抓实党建工作上下功夫,以党的建设统筹系统抓好各项工作。要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争先进位、事争一流。要在抓作风、严纪律上下功夫,坚持正面引领,狠抓反面典型,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