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王进江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王进江主持并讲话
2021-11-23 21: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牛颖建,党组成员石磊、陈新、靳禄兵、李书平、马光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永科、李海平、李增良、潘利军出席,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相关辅导资料,传达了11月1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王进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领航定向。

王进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内涵,认真学好宪法、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通过立法和调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四个机关”意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