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党校多举抓实党员教育

邯郸市委党校多举抓实党员教育
2021-11-08 10: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全面加强思想引领,助推我市中心工作,市委党校多措并举,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带头学。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在“党史学习教育”时,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校委班子始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生动学。该校摄制《邯郸文化根脉与新时代担当精神》等五个精品党课,全部被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采用,其中一部被中组部《共产党员网》采用。

灵活学。将党员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内容,向各支部发放了学习用书,每月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充分利用红色研学路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活动,明确改进完善方法和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研讨学。引导广大教研人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确保研究成果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组织全市党校系统“建党一百周年理论研讨文章征集”活动,共收集论文40篇,将部分优秀论文汇编成册;参加全省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征集活动,两篇文章入选。

广泛学。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机关、乡镇等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主体班中开设“党史教育”学习单元,加大党史教育专题课比重。在社会班次培训中,加入“四史教育”专题课,目前已培训1000余人。

崔冀钢 杨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