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孵化基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临漳:孵化基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11-03 10: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我们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离不开创业孵化基地的指导。”临漳县创业大学生孙振雷说。近年来,临漳县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通过孵化帮扶使全县创新创业热潮涌动,迸发强劲发展活力。

孙振雷大学毕业后曾在河北三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工,积累了菌类产品营销和生产加工的经验。后来,他立志开启创业之路,2020年入驻临漳县昱润创业孵化基地,逐步壮大。

在创业孵化基地专家的指导扶持下,孙振雷与河北三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创办了以生产销售食用菌系列产品为主的“云启园”项目。发展“林下育菌”产业,不仅合理利用了林业土地资源,也带动了农民就业和增收。项目的30余种菌类调味食品原材料,均来自当地农民。

创业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孵化功能,在较短时间内,使企业提前实现了“一站式”产供销创业目标。在产品提升方面,邀请专家进行专业指导,使产品更加纯正,并协调“创业网红”线上线下直播带货销售、门店铺货合作,使产品销路更广。“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后,得到很多优扶政策的关怀,房租免费、水电补贴、税务申报免费等,还有安全、工商、税务、创业、法律等方面的创业指导服务。”孙振雷不光自己受益,还与创业孵化基地的多家销售公司“抱团取暖”,形成集约型规模销售方式,打开了产品畅销的大门。如今,产品已从初期月销售额仅几万元,发展到现在月销售额几十万元。随着产品销售渠道的拓展,产品销售量的增长,企业为当地提供了200多个稳定就业岗位。

目前,临漳拥有创业孵化基地4家,总面积达7600多平方米,可容纳创业实体200多家。临漳县人社局袁庆丰介绍,截至6月份,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初创小微企业175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

王俊平 杨青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