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关怀激励机制实打实

魏县关怀激励机制实打实
2021-11-03 09: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魏县打好干部关怀激励机制“组合拳”,制定《关于建立健全干部关怀激励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落实干部关怀激励机制的具体操作办法》,从体检、年休假、干事创业等方面落实保障,有力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防汛及其他重点工作,该县各级干部勇于担当,深入乡村、企业、社区,甚至有时在节假日、双休日继续工作。为保证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新一届县委要求,各单位安排干部职工到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保证干部职工有病早治、无病早防。7月以来,该县94个单位1.5万余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该县认真落实国家相关休假制度,各单位制定当年职工年休假计划,对职工年休假提前作出统筹安排,既保证工作任务落实,又给干部职工休假时间。同时规定,对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年休假的,县财政对应休未休的,落实日工资300%年休假待遇。目前,全县87个单位已制定干部职工年休假计划,并按计划实施轮休。

为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敢为人先,该县重奖省市考核排位前三名者,对“零”信访、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中心工作贡献突出者给予奖励。对获得嘉奖、记三等功等人员,给予一次性奖金奖励。

该县县委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对在党委、政府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者,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者,优先提拔使用。对在工作中出现问题符合容错条件者,主动容错,继续关心、信任、使用,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进行澄清证明,消除负面影响,维护干部声誉,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安全感。

崔成堂 王德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