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

冀南新区: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
2021-10-22 15: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0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三十七场发布会,冀南新区主要领导就本区“学党史 办实事”惠民实事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区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通过滏阳新城建设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累计开展和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0多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0多件,组织发动志愿服务活动6万多人次。

截至目前,该区利用闲置空地建设小公园30多个,绿化100多亩;投资4786万元建设了32.5公里的农村公路;改厕11664座(含公厕改造82座),完成了11个村(社区)的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已完成马铝小区、马头建行家属院2个小区改造提升任务,涉及595户;上西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建成,提供房屋438套;车骑关、董家街、下湾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基本完工,提供房屋1312套;杜村和杏园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472套房源;全区增设170多个停车位,完成了碧桂园翡翠郡、远实凤凰城等8个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对乡镇卫生院与村级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9月30日,市第一医院与冀南新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一体化合作协议;同时,滏瑞大街、风华路东延工程已经建成投用;马头水厂江水置换工程,正在升级改造,年底前可实现江水全置换目标;南水北调受水区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涵盖全区133个村庄,正在加速推进;聊邯长高铁和邯郸高铁南站项目也在加快落地。

另,随着滏阳新城各项工程的全面推进,占地约921亩的职教城起步区一期工程已建成投用,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冀南技师学院两所学院1.2万名师生已经入住,职教城二期项目已完成项目设计、融资筹划等工作;国际交流中心新区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希尔顿慧庭酒店正在施工,明年省运会初赛前可投入使用。

同时,该区扎实推进滏阳河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挖土方约918万m³,河道清淤165万m³,堤防填筑605万m³,边坡植被绿化125万㎡,滏阳河(冀南新区段)河堤边坡比达到1:6,两岸堤顶宽8-10米,两堤之间最宽处水面达800米,设计最高洪峰流量810m³/秒,达到百年一遇标准。

下一步,该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相结合,加快推进滏阳新城建设、国家高新区创建等各项工作,为把邯郸建设成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区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