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清新会风扑面来

魏县:清新会风扑面来
2021-10-21 10: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会堂内一排排笔记本电脑整齐摆放在会议桌上,屏幕上展示的是各类表格、柱状图、折线图等图表、数据,这是近日魏县政府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议上的一幕场景。

为全面深化全市“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和全县“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思想教育,魏县政府解放思想、转变理念,一改以往单一、机械的“照本宣科”的会议模式,无论是政府全体会、政府常务会,还是各项工作调度会、推进会等各类大小会议,创新使用PPT汇报总结工作,强化对标对表,横比晋位、纵比突破,有效避免了讲空话、套话的弊病,体现出清新、务实的会风。

“今后召开会议、汇报工作一律采用PPT形式,各单位把工作进展成效和问题不足直接晒一晒、晾一晾,目的就是倒逼大家把责任明确、把底数摸清、把数据弄准、把工作真正落实到位。”魏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巍表示,以PPT形式作工作汇报将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以较真碰硬、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决心,为魏县“十四五”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作风保障、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

“通过制作PPT、观看PPT,一方面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底数彻底摸清弄准,另一方面还可以学习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魏县发改局局长李刚说。 

通讯员 赵丽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