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武安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9-27 09: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解放思想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总开关”,是打开发展之门的“金钥匙”。近日,武安市召开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推动武安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号召全市上下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个根本思想武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破解思想观念和发展机制上的障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武安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坚持跳出武安看武安,立足全国看武安。武安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首先是解放思想的结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与解放思想不够紧密相关;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从根本上看还是解放思想的差距。全市上下要勇于拿起解放思想的武器,向一切封闭保守、路径依赖、陈旧观念开战,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做到‘六比六看’,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改善、作风大转变、氛围更浓厚,让未来十年成为武安奋起赶超的‘辉煌十年’。”武安市委书记刘浩峰表示。

从九月下旬开始至12月底,解放思想大讨论将历时三个月,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

解放思想,要树立新理念,凝聚武安高质量发展“新共识”。武安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支撑”持续发力,以提升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着力解决墨守成规、固步自封,思路单一、创新意识和动力不足等问题,对照“四问”要求和“十一个方面意识”,把大讨论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汇聚为建设新武安的磅礴动力。

解放思想,要拿出新举措,蹚出武安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武安坚决执行市第十次党代会和“两会”决策部署,践行“七个争当”,打造“九个之城”,克服陈旧思想观念,彻底破除不敢为、不能为、不会为、不善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面对当前结构不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的问题,武安各级各部门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明确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体应该抓什么、怎么抓。

解放思想,要强化新保障,赋能武安高质量发展“新环境”。武安将把优质营商环境当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着力解决“官本位”思想、求稳心态,为市场主体服务意识欠缺等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向先进发达地区看齐的行政环境、服务环境、人才环境。引导广大干部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善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同时坚决守好“八个零容忍”的红线底线。

解放思想,要取得新效果,打造武安高质量发展“新样板”。武安将积极抢抓难得的重大政治机遇、政策机遇、改革机遇、开放机遇,把发展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老大思想,破除“因循守旧、路径依赖”的惯性思维,走出去刷新眼界、引进来更新观念、学先进创新举措,以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新效果,不断推动武安高质量发展。

“在解放思想的大讨论中,我们将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攻坚发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量质齐升’,围绕‘5+3’产业空间布局,做强‘产业链长制’,打开项目建设工作的崭新局面。我们将大力开展‘本地招商、二次创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武安市市长董志毅表示。

郝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