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让笑容重新绽放

“微笑列车”让笑容重新绽放
2021-09-27 09: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微笑列车”项目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实事任务之一,帮助许多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唇腭裂患者重拾信心,让他们的脸上重新绽放出灿烂笑容。

“微笑列车”为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项目,由市中心医院在20年前引入我市。该院也是河北省最早的“微笑列车”项目五家定点医院之一。自2001年“微笑列车”引进以来,市中心医院已为邯郸、邢台以及周边地区9357例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了免费矫治手术。2021年1—8月,该院完成手术160余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为了确保“微笑列车”项目的顺利实施,该院党委把此项工作列入重点扶贫惠民项目,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管理服务体系。

唇腭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发育畸形疾病,大部分腭裂患者还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因此,唇腭裂的治疗需要口腔颌面外科、精神及心理科等多学科共同配合完成。自我市“微笑列车”项目在市中心医院开展以来,该院不限制户籍与年龄,只要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手术救治标准的患者,均可持身份证到医院报名,接受免费的救助治疗。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