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便”带来城市大文明

小“方便”带来城市大文明
2021-09-26 10: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工作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四改两清一通”工作指示精神,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牵总市内三区旱厕清理改造任务,以消灭旱厕、提升标准为重点,成立专班,全面摸排,协调属地,规范设计,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如今,主城区完成298座旱厕改造任务,一批干净整洁的公厕相继亮相街头。

七中南公厕是蔚庄居民日常如厕的主要地点,目前已经改造完成、投入使用。经过改造提升,厕内干净整洁、洗护用品一应俱全。除男、女卫生间外,公厕还建有管理间,里面清扫工具、消杀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墙面上悬挂着公共卫生间管理制度的牌子和消杀台账。按照管理要求,保洁员每天对公厕进行全方位打扫和消毒,还用熏香、空气清新剂等改变厕内气味,提高公厕舒适度。

厕改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我市在主城区旱厕改造中,时时处处体现出“人性化”关怀,在具备条件的公厕内,合理设置手机小搁板、衣帽钩、便民取纸点,以及老年人、残疾人紧急呼叫器及专用便器等无障碍设施,在解决市民如厕同时,着力提升舒适度和满意度。

“我们将持续做好公厕各项后续管理工作,建机制、抓督导、提效能,完善长效管理手段,以服务群众为重,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得实实在在,深入人心。”市城管执法局主管负责人表示。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