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特别报道——一条“风景道” 遍览太行美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特别报道——一条“风景道” 遍览太行美
2021-09-23 10: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金秋9月,清风徐来,站在山间的柏油路上,心旷神怡。备受瞩目的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涉县为主会场隆重召开,一条太行山旅游风景大道,翻山越涧、穿云破雾,在太行红河谷间气势如虹,C位出道。风景道将磁山文化、女娲文化、山水产业和古建民俗等颗颗珍珠串联成一串流光溢彩的项链,在巍巍太行山间熠熠生辉,可谓:一条“风景道”,遍览太行美!

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全长235公里,蜿蜒曲折呈“C”型,连接磁县、峰峰矿区、涉县、武安市四个县(市、区),串起15个乡镇、68个旅游景区、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贯穿整个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是一条文旅融合交相辉映的大美之道!这是一条忆革命甘苦看老区巨变的红色之道,更是一条奔向产业融合与乡村振兴的奋进之道。

风景道连接各个景点,促进全域旅游业发展。全域旅游想要随心所欲任意游,完善通畅的“快进”交通网是关键。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充分利用邯郸市五届旅发大会的成果,整合优势资源,科学创新,在西部山区已建成的211公里旅游公路基础上,新建天保路以及彗峪、南岔口、朝阳沟隧道,提升马鞍峡隧道等交通工程,打通了邯郸西部山区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散落在灵山秀水间的各地风景连点成片、景区变成风景带,旅游规模和体量大幅增加和提升,缩短了距离,节省了时间,极大提升了游客的旅行体验,促进了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慢慢走,慢慢看,慢慢欣赏!风景道除了连接景点之外,还在于其本身就是一道风景。让游客在追寻诗与远方的路上,走走停停,俯仰皆自在。涉县积极完善区域“慢游”交通基础设施、畅通“慢游”微循环,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升级旅游服务理念。

站在山头,俯瞰风景道,勾勒出迷人的景。条条宽广的马路成为农村生活新图景、农民致富的新支撑。通过旅游路、产业路、文化路、资源路等项目的建设,在交旅融合的前提下,广泛寻求“交通+”的模式,与旅游、文化、产业、物流电商、美丽乡村紧密结合,全方位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

历史厚重,英雄美名传。英雄太行山,中国红河谷。红色旅游资源丰厚,森林覆盖率达到60%,是太行红河谷的中心地段。目前已呈现出“一条河、两岸峰、五彩谷、九小镇、十三美景、百味乡情、千里天路、万顷画廊”的整体形象。太行山旅游风景道最美、最长的路段就在这里。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