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公路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峰峰:公路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9-23 10: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峰峰矿区交通运输局自承担旅发工程以来,按照“一米一米检查,一处一处提升”的要求,将各项任务明确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力争做到沿线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彩。旅发公路整治提升不仅使道路环境大幅改善,人居环境更是焕然一新,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局此次承担新建道路5条,改造提升道路8条,近百公里,现均已建成通车;对道路沿线绿化带10米以外50米内,共计1070亩,实施大地景观打造工程,以种植荞麦为主,确保大会召开期间景观效果;同步新增、完善各类交通标识和文化旅游标识200余块(幅)。“旅发观摩沿线涉及新坡镇、彭城镇等5个镇16个村、22家企业,交运局和各个村镇、单位共同努力,拆除违建,清理垃圾,清淤沟塘,对宅前屋后、多处游园节点等进行微景观打造,目前全部任务已完成。”该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

春光大街是连接峰峰市区与邯郸市的路线之一,也是第六届省旅发会来峰峰观摩的必经道路。“这条道路贯穿峰峰北部新区,之前的双向四车道难以承载日渐增长的通行量。”该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为助力省旅发大会,呈现峰峰全新交通面貌,春光大街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于2020年12月动工。按照一级公路施工标准,春光大街从冀南新区交界至新义路口,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8车道,路基宽40.5米;新义路口至峰峰昭德广场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路基宽42米,两侧新建3米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与之前通行体验相比,路面宽了一倍,速度提高了一倍,真正达到畅、安、舒、美。目前,全线道路和新改建13座桥涵实现双向全幅通车。

张英颖 尹维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