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特别报道韩山作笔漳为墨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特别报道韩山作笔漳为墨
2021-09-22 14: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如果你喜欢武安京娘湖的连绵青山,如果你钟爱磁县溢泉湖的碧水潺潺,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涉县的韩王九寨项目。

涉县位于邯郸市区的西部,是一个全山区县,有“八山半水分半田”之称。地势自西北向东南缓慢倾斜,峭壁陡立,山间河谷纵横交织,盆地点缀其间,海拔平均达1000米。境内峰峦叠嶂,植被茂密,流水与青山交相呼应,构成了“山呈千姿百态、水似舞龙走蛇”的自然风貌。

“女娲补天”巨幅彩色稻田画

从市区开车一路向西,穿过三四个漫长的山体隧道,忽见光明时会惊异于道两旁早已换了景色:连绵的群山慢慢从平坦的路上升起。走进涉县,就像是走进了一个青山绵雾钩织的世界。

韩王山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长约2.5公里,据《涉县志》记载:楚汉争雄时,淮阴侯韩信曾屯兵于此,以此得名韩王山。韩王山东西走向,横亘红河谷南部片区的核心。主峰海拔1207米,高耸巍峨,云雾环绕。

景区内四季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有韩山日出、韩山云景区依托韩王山的地质风貌和韩信屯兵的历史故事,建有秦寨、汉寨、韩王谷、揽胜阁、卧虎坡、月季园、点将台等景观,将自然与人文景观集于一体,并打造了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九个历史名寨,让游客在感受自然的同时又体验到九寨浓厚的文化风韵。

韩王九寨最佳观景点韩王九寨最佳观景点——揽胜阁揽胜阁

登高望远方能观山河之大,感天地之无穷。韩王九寨为游客打造了一个最佳观景点——揽胜阁。一层是文创产品店和游客中心,让游雾、韩山红叶等自然景观。日出时巍峨壮观,阴雨时又变得朦胧秀美。每逢细雨轻落,山巅之上总会云雾缭绕,素有“韩山戴雨”之称,为涉县古八景之一。

涉县韩王九寨项目,依托韩王山而建。经多方考察与广泛征集意见,涉县县委、县政府向韩王山景区投资10亿元,开发韩王九寨项目,旨在打造一座拥有文化的大山。2019年12月13日,该景区获批国家4A级景区。

客可以在游览之余将韩王九寨的“景观”尽揽口袋;二层是观景台和休闲茶室,游客可以在此共话美景,也吸引了很多优秀的摄影创作者和书画家在此创作。

品尝农家饭,体会百乡情。逛累了,不妨停下脚步,到山脚的农家乐稍作小憩。涉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仅韩王山就有50多家农家乐。每到一地,无论你是哪里来的游客,都要尝一尝当地的特产:小米焖饭、抿节面、柿子饼……不同的农家乐还因地制宜推出了不同的体验项目,可以现场捞鱼抓虾,也可以采摘时蔬。涉县还有用柿子、黑枣加工生产的果酒,也有供应京、陕、晋、东北等地的冷水鱼产品。尝尝新鲜的鱼,品品甜美的果酒,让美景始于眼睛,终于味蕾。

韩山作笔漳为墨,饱蘸丹青巧绘成。今有女娲挥衣袖,映得河谷一山红。

在这里,青山碧水总相宜,彩田河谷也映衬着人民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王亚杰/文 郝群英/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