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观摩片区准备就绪迎盛会

全市各观摩片区准备就绪迎盛会
2021-09-21 10: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开幕在即,各个观摩片区和节点准备就绪,迎接各方宾朋。

在主会场涉县,无论是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无论是街心公园还是居民小区,处处整洁靓丽,焕然一新。据了解,涉县城管局每日对城区2座垃圾中转站、40座公厕、400个垃圾箱全面保洁消毒,清洗道路城市720万平方米,累计使用84消毒液900余公斤。“旅发大会期间不仅要展示涉县的景点,也要展示涉县的人居环境,为此,我们综合整治了275个住宅小区,维修更换大门25个,硬化停车位240余个,更换道路隔离护栏4300米,修补破损道路面积864平方米……”涉县城管局有关人员说,大会过后城市管理工作也不会放松,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旅发带来的实惠与好处。

在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演员们正在盛装彩排为省旅发大会准备的大型实景演出《晨参暮礼》。据了解,《晨参暮礼》是结合邯郸赵文化,全新编排的大型的迎宾、送宾演出。该大型舞乐表演以邯郸地域的特色历史文化为背景,以翩若惊鸿的古典舞作为主题,辅以武术及角色演出,将春秋乐舞、帝王点兵搬上舞台,向广大游客展现中华传统礼仪庄严、典雅的东方文化风范。“《晨参暮礼》实景演出已经排练了两个多月,涉及参演人员近百人,从演员到服装、音乐、灯光、道具经过了多次调整、合练,效果不错。”邯郸方特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正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细节打磨,尽最大努力为旅发大会呈现一场精彩演出。

在永年广府古城南街口,30辆“老爷车”格外引人注目。这些“老爷车”作为旅发大会观光游览车,造型复古别致,与古城韵味相得益彰。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说,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对这些车辆试骑、调试,保证大会期间安全使用。在旅发大会备战中,一辆观光旅游车、一段文化墙、一块仿古砖等都显现出古城的文化气息,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凝聚着设计者、建设者的心血与智慧。

为迎接省旅发大会,峰峰坚持全域旅游理念,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响堂山石窟和磁州窑两大文化脉系,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独具峰峰特色的拼图,通过提取龙洞珠泉、响堂石窟等自然、人文、建筑元素,应用木板雕刻拼接,完美展现出峰峰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历史。帆布背包的设计以“鸡毛花”为元素,白底黑花的配色,极具磁州窑艺术气息。“这些文创产品带给游客的不仅仅是厚重的历史味道,还有鲜明的文化气息。我要用我的作品在旅发大会上推介家乡……”年轻设计师闫旭自信地说。

武安市旅发大会志愿者、讲解员已做好充分准备,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旅发盛会。“我们来自武安的各个单位,作为土生土长的武安人,都想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这次旅发大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志愿者李敏雨说,一定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为大会提供签到、问询、防疫、讲解等工作,展示风采、展示技能、展示形象。

在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南城墙、万宾楼、回车巷以及和氏璧等重要造型节点主体建设及城南街路面整修均已完成。邯郸行宫场景复原、李景濂故居布展已经收尾,103间商铺入驻完毕。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德丰都市农业园、园博园、1957艺术街区、涧沟水街,各节点整治提升工作基本完成,呈现出风景秀丽的优美画卷。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英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