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暖心田

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暖心田
2021-09-16 10: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50项民生实事任务之一,演出丰富活跃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安全的社会文化氛围,鼓舞、提振了广大基层群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信心和决心。截至8月底,全市“七进”演出活动2544场,观众达127万人次,超额完成了2021年市定1000场的演出任务。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七进”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老百姓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化惠民真正落到了实处。

为确保圆满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七进”演出活动任务,市文广旅局积极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对各县(市、区)、局属文艺单位分配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标准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充分调动文化馆(站)、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利用流动舞台车、演出大篷、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等设施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七进”演出活动,为群众提供优秀的文艺演出和服务。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依托各级各类演出机构、文化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丰富演出内容和形式,持续开展好“七进”演出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量多质优的文化惠民演出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