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充电桩建起来

学党史办实事——充电桩建起来
2021-09-13 11: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9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完成327个老旧小区改造和361个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场所建设与充电桩加装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市计划改造465个老旧小区,目前327个小区的改造已经完工,完成了115个绿色社区和6个完整社区建设,打造了水利北街、广乐南等示范片区。

其中,老旧小区在基础类、改善类和提升类三个方面改造基础上,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提升,先里子后面子”的原则,按照“9+X”的内容进行改造。“9”是指违建拆除、楼顶防水改造、楼体内外改造、线路改造、管道改造、道路改造、外部环境改造、安全改造、文化内涵提升等9项内容。“X”指不同小区依据实际、结合群众需求,自行确定的改造内容。

为解决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占用通道等问题,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并加大线缆整治力度。目前,全市已完成以滏山花园、广乐南为代表的361个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建设和充电桩安装工作。

据了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老旧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的通知》,明确对于有空间的小区,通过政府牵头、街道实施、引入社会资本投入的方式,在公共空地或原有的自行车库(棚)增减、改建充电车库(棚)。对于空间紧张的小区,通过设置小型集中临时充电桩,满足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需求。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王亚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