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促销月办起来

学党史办实事——促销月办起来
2021-09-13 11: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9月1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商务局的“幸福邯郸欢乐购”促消费活动,在“中秋、国庆”双节和“冬奥会”举办期间,将在全市开展“崇礼菜单促销月”活动。

“幸福邯郸欢乐购”立足发展新阶段,倡导绿色健康安全消费新理念,把握消费升级新趋势,围绕“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的主题,打造贯通全年、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促进新平台,推进常态化促消费活动取得新提升、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幸福邯郸欢乐购”在促消费方面,积极开展“冀南·崇礼菜单”品牌推广示范店创建工作,弘扬燕赵饮食文化,扩大冀菜、特别是邯菜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升我市餐饮行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此为基础,我市将分别于“中秋、国庆”双节和“冬奥会”举办期间,在全市开展“崇礼菜单促销月”活动,营造观“冬奥盛会”、品“崇礼菜品”、享“邯菜美食”欢乐氛围,促进餐饮消费,打造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据了解,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了多项促消费、保障消费方面的工作。针对传统和大宗消费,出台了《2021年邯郸市消费促进活动方案》,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商品消费,餐饮、文化娱乐、旅游等传统服务消费,以及数字文化、健康、信息等新兴热点消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同时,还相继开展了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创建工作和便民市场建设工作等多项工作。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王亚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