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零”服务提升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五零”服务提升资源交易服务水平
2021-09-13 10: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践行“五零”服务理念,即投标“零成本”、开标“零等待”、资金“零占用”、服务“零距离”,打造“一站式”全流程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切实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对能够实现网上开标的项目,严格按照网上开标流程规范运行,项目入场登记、场地预约、公告发布、下载招标文件、开标、评标等交易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办理,投标人足不出户就可在网上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在线质疑回复等操作。截至8月底,共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68个,成交金额13.99亿元。为全区重点工程、民生工程、保障城市运行必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四个优先”机制,提供全流程“管家式”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开标、早建设。上线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有效巩固“不见面交易”改革成果,充分释放企业现金流,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激发企业参与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外,还与省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互认平台对接,外地企业可使用多家公司的CA登录、认证和投标,解决市场主体进入不同地方交易系统就要购买不同的电子CA锁的问题,避免重复CA注册,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印发各类交易项目明白纸,放置在开标室和候标区域,在交易中心显著位置和网站公开各行政监管部门投诉电话、邮箱等信息。

马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