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推动粮食和特色产业“双提升”

乡村振兴推动粮食和特色产业“双提升”
2021-09-13 10: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今年以来,曲周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在确保粮食安全前提下,推动粮食和特色产业面积“双稳定”、品质“双提升”,形成规模发展、生态经济效益良好的产业布局。

加强组织领导。该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由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定期研究农业结构调整重大政策,加强调度指导,切实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体谋划推进,各有关单位在项目立项、用地保障、资金整合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政策支持。充分利用省财政支持政策,加大对农业结构调整投入力度,完善资金扶持政策,优先支持农业结构调整;强化金融支农,协调银行、担保等各金融机构不断完善金融支农服务平台。加强督导考核。将农业结构调整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范围,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加强宣传发动。利用报社、电视台、新媒体等多种传播渠道,广泛宣传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借助农产品博览会、展销会、电商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绿色优质品牌特色农产品。

截至目前,该县发展粮食生产面积83万亩,其中小麦面积41万亩,玉米和其他杂粮作物42万亩,建设优质棉花高效产业带15万亩,依托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甜叶菊种植15000亩,带动农户增收4500万元。

通讯员 李光清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