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08-27 11: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2021年8月26日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樊成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过去四年及今年以来我市的发展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市人民政府今后五年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来,市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攻坚、拼搏竞进,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市经济结构实现历史性转变、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速、改革开放活力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服务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廉洁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真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邯郸,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度融合,加快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会议指出,实现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不懈提能级、壮实力,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坚持不懈赋动能、增优势,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坚持不懈打基础、强支撑,加快建设交通枢纽中心;坚持不懈抓融合、育产业,加快建设文化旅游中心;坚持不懈畅循环、促流通,加快建设商贸物流中心;坚持不懈优服务、创品牌,加快建设教育医疗中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更好为全市人民谋幸福。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向聚合力、苦干实干勇担当,努力开创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