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8-25 22: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韩俊兰当选市政协主席 汪涛、董卫、曹淑霞、马宏志、樊中青、薛洪志、于保叙当选为副主席 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张维亮樊成华等到会祝贺 韩俊兰讲话 汪涛主持

8月25日下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闭幕。

几天来,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张维亮代表中共邯郸市委所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樊成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市政协领导机构。大会期间,委员们庄严履职,积极建言,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展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

当日下午14时,大会举行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俊兰、汪涛、董卫、曹淑霞、马宏志、樊中青、薛洪志、于保叙、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汪涛主持闭幕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汪涛、马宏志、于保叙。

市领导张维亮、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郝艳红、贾兆军、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李学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出席了大会。

会上宣布了25日上午选举大会的选举结果:韩俊兰当选为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汪涛、董卫、曹淑霞、马宏志、樊中青、薛洪志、于保叙当选为副主席,张晓中当选为秘书长。选出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07名。

张维亮、樊成华分别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韩俊兰握手表示祝贺。十二届市政协主席王进江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向韩俊兰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

十二届市政协主席王进江与新当选的十三届市政协主席韩俊兰握手。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关于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委员们鼓掌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发表讲话。她指出,大会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顺利圆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接力前进的大会。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建言资政更加精准有效,协商民主更加活跃规范,凝聚共识更加积极广泛,创造了党建工作、双月专题协商议政、小微协商、民主监督、信息化建设等许多新亮点、新经验,为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积淀了宝贵的财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韩俊兰强调,十三届市政协的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邯郸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强化担当,彰显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用党的领导指引方向,用政治立场稳心定神,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要立足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 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当好“战斗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当好“联络员”,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善行团结之举,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扩大“朋友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架好“连心桥”;积极面向社会扩大共识,画好“同心圆”,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要聚焦民生福祉,坚守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要坚持务实创新,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协商质效,优化机关效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时代新担当展示新面貌新风采。

韩俊兰强调,新一届市政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一棒”在手,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同心同德、尽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十二届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带着大会的重托,委员们豪情满怀地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文 李华 陈苏冬 赵建锋 郝群英/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