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领导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8-25 11: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8月23日下午,市领导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张学军、马占山,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一起,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市领导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就落实报告精神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契合时代要求、符合邯郸实际、回应人民期盼,是一个思想解放、思路清晰、主题突出的好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了质量导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惠民导向,提出的20项民生工程彰显了浓浓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实干导向,进一步强化了敢于担当、实干实政的信心决心。

市领导表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第十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我市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以“钉钉子”精神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不断开创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邯报融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