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斌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崔永斌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08-24 23:1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崔永斌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砥砺前行 拼搏实干

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8月23日、24日,崔永斌、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分别在各代表团,与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崔永斌在武安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政治站位高、发展信心足、工作思路清,符合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符合邯郸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报告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数据翔实。从经济结构、三大攻坚战、新型城镇化等多个方面,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四年多取得的成绩。二是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把脉精准。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把脉,以及高度负责的态度。三是未来发展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建设“六个中心”的工作任务,并用八个方面的工作,科学、具体的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这些目标任务是符合邯郸实际的,是切实可行的。相信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勇往直前,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定能实现,美好的蓝图定能变成现实。

王进江在成安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体现了市政府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为民谋福祉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务实详尽、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化细化市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了市政府的政治站位和担当。报告定位准确,措施精准,过去几年通过“五个接续奋斗”,邯郸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未来五年,将紧紧围绕“六个中心”建设,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今年将继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重点项目、产业转型、空气改善等八个方面加力突破;通过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市政府的政治引领力、政府公信力、工作执行力、为民服务力、内生免疫力不断增强。成安县要把握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成安贡献。

韩俊兰在丛台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提出了以“六个中心”为载体实现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切实可行、路径清晰,提出了开局“八个方面”工作任务,符合邯郸实际和群众期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四年多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全市各方面事业取得新的不俗成绩,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落实,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中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郝艳红在邯山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第十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邯山区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找准定位抓落实,把本区工作放在全市“大盘子”中来考量,围绕“六个中心”建设,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助力发展大局。要坚定信心抓落实,抓住当前全市经济加速发展、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换届之后干部群众心齐劲足等有利契机,对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细化量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聚焦短板抓落实,紧盯营商环境、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领域短板不足,深入研究存在问题,科学制定解决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翔 李璇 李彤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