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二)

两会声音(二)
2021-08-24 10: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人大代表张征

“双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政府主导、各部门通力合作,才能确保各项举措切实落地。在“双减”工作推进期间,应在摸清校外培训机构状况的前提下,坚持疏堵结合,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向非学科类转型发展。

政协委员王邯生

为了有效发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新时代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建议文化部门将烈士陵园的文化活动纳入本市统一管理和支持范畴,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

政协委员陈硕军

现如今,市内设立了很多电子监控收费停车位,但有不少群众反映对收费区域与标准不很了解,建议加大市内电子监控收费停车位的宣传力度,明确收费标准与缴纳方式,使广大车主做到心中有数,放心停车。

人大代表徐海宁

建设乡村,规划先行。应科学制定规划,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尊重乡村现状,不搞千村一面,注重保留乡土味道。继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人大代表赵凤军

在抓实“空心村”治理中,应充分利用摸清集体经济家底集中行动的契机,对空心村治理出台专项可操作的政策规定,在满足群众居住的前提下,收回闲置的宅基地和空宅,为集体经济寻求发展空间,搞好规划,谋求长远。

人大代表刘军的

如何在有限的耕地资源上,既保障粮食生产,又能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是振兴乡村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现实需要。应继续研究总结推广亩产“千斤粮、万元钱”的高效种植模式,建立不同模式的试验、示范田,从而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黄津 刘昆 薛雅兰/文 邱勇慧 陈苏冬 刘靖/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