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一)

两会声音(一)
2021-08-23 11: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人大代表徐建军

与脱贫攻坚相比,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范围更广、难度更大,我们必须采取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打赢这场硬战。让乡村振兴真正地落到实处,让农村和城镇一样能够快速高效发展。

人大代表谢亚峰

建议在疫情防控中,对杰出贡献者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行优先晋升职称或者适当奖励倾斜等,希望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人大代表王志军

把“城中村”打造成城市名片、网红地,应以邯郸文化为大背景,以村地域文化为特色,打造城市中的“美丽乡村”。同时,把产业作为“城中村”的发展支持,建成“餐饮村”“步行村”等。让人们在现代化都市中留一丝乡愁,在高楼林立中留一些记忆。

人大代表贾玉芹

今年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在我市举行,在全市各部门的协作努力下,各项工作任务都在高标准、快速度有序地推进。我们要抓住这次展示邯郸形象的大好契机和难得的经济机遇,吸引更多的项目入驻邯郸。

政协委员鲁鹏飞

建议将全市各困难企业职工遗属补助经费分别纳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由财政通过遗属补助对象社保卡进行社会化发放,方便遗属对象及时足额领取,造福这部分困难群体,切实减轻企业与社会负担。

政协委员庞子安

近年来,许多老人被一些虚假宣传所蒙蔽,高额购买一些无用的保健器材,损失了钱财还造成家庭矛盾。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普法宣传,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黄津/文 邱勇慧 陈苏冬 刘靖/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