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启新程

同心同向启新程
2021-08-23 11: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市政协委员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

8月2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别在各驻地小组会议室,认真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张维亮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既肯定了十二届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对十三届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后倍受鼓舞。

少数民族、宗教界委员联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两个工作报告。 李华 陈苏冬摄李华 陈苏冬摄

委员们认为,张维亮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近五年来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信心和斗志。委员们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努力在推动邯郸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中共界别的黄长福委员表示,峰峰矿区政协在下步工作中,将重点打造学习型机关,以“书香政协”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干部、委员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夯实用好“委员之家”,确保实现有场地、有标志、有标语、有制度、有学习资料、有组织、有活动、有记录;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以“撰写一件高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形成一份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办一件民生实事、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的“五个一”活动,努力在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科协、科技、社科界委员联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两个工作报告。 李华 陈苏冬摄

“作为十三届市政协委员,我倍感责任重大。”来自工商联的李瑞雪委员表示,今后要在具体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团结、服务、引导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有担当、有情怀的优秀企业家;大力培养陶瓷专业技术人才,为磁州窑文化发展培养后续力量,为振兴邯郸文化贡献力量。

医药卫生界委员曹小惠表示,将充分发挥委员职能,立足医疗本职工作,继续守好疫情阻击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多关注人民群众看病过程中的“身边事”“疑难事”,当好群众和党的连心桥,为邯郸建成区域教育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

同心同向谋跨越,凝心聚力启新程。委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把邯郸加快建设成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