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08-23 11: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一言一语见真知 一计一策总关情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功底有深度,履职尽责有力度,凝聚人心有温度,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内容扎实、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客观地反映了市政协过去五年提案工作情况,对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8月2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参加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上午开幕大会上的“两个报告”让委员们激情澎湃,心情一直不能平静,这种振奋一直延续到下午的分组审议上。中午简单休整后,委员们就早早来到各组审议地点,就“两个报告”展开审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主题突出、内容全面。在审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提案创新且有活力,质量更加厚实,办理更富实效。

在审议中,委员们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就医疗教育、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实干与担当中砥砺前行,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焦运涛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明确、简洁凝练,为委员履职增添了信心。提案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质量不断提升。最让人振奋的是,255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尤其是围绕教育均衡、提高教学质量、发展学前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提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这对于推进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尽快实现区域教育高地,实现教育医疗中心工作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王帅委员表示:“听了‘两个报告’,倍受鼓舞,干劲十足,但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政协一名新的共青团青联届别委员,今后我会做好青年人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发挥特长,为邯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会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学习进步。”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深感光荣和自豪。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我深有感触。作为武安花溪谷景区的负责人,从景区建设伊始,我们就本着最原生态的建设方案,在保护好青山绿水的基础上,造福一方百姓。今后我更要不忘初心,带领大家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保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同时,我还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张增强委员说。

信栓力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地回顾了市政协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具体、全面、实事求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后,我将把继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作为履职重点,灵活高效开展履职活动。”

一句句诤言为改革,一条条良策谋发展。

审议中,委员们既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敞开心扉地建言献策,句句声声倾注着对邯郸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