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期举行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期举行
2021-08-23 11: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期举行

8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十二届市政协主席王进江主持。

市政协领导韩俊兰、范保平、汪涛、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马宏志、魏雪生,秘书长张晓中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590人,实到57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大会推选的主席团由42人组成,有较强的代表性,人员兼顾各党派、各团体和有关方面。

会上,王进江说,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已经圆满完成了光荣使命。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邯郸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提升新实力、实现新变化的关键五年。我们相信,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具体指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十三届市政协一定会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扎实地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更加广泛地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韩俊兰在讲话时指出,十二届市政协在履职实践中,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形成了民主求实、团结和谐、活跃有序、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坚信,全体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在历届政协,特别是十二届市政协工作的基础上,在十三届市政协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领导下,一定能够同心协力、聚精会神,取得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委员以热烈的掌声,对十二届市政协所取得的成绩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新一届政协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希望。

又讯 8月21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韩俊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参加会议,并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和召集人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崔桂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