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预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预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08-19 16:20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网络诈骗识别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连日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采取地毯铺展模式,深入社区村寨、街头巷尾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日前,“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悉,8月16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下司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家中遭遇网络诈骗,请求出警。接警后,下司中心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了解,报警人杨某于8月16日18时在家玩手机时遭遇网络诈骗,因杨某前一日刚在公安机关的大力宣传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接到诈骗电话并准备进行银行卡转账时,“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预警,通过预警国家反诈中心对诈骗电话内容与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主动将报警人多张银行卡进行冻结,卡上金额14000元人民币得到保护,报警人未造成任何经济损失。事后,报警人杨某称,“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还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截至目前,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在白午街道办、下司政府、鸭塘街道的协助下,完成群众精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50017人。期间,全体民(辅)警积极动员社区、村寨工作人员发挥地缘优势,积极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新型手段,重点对冒充公检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讲解,提醒群众保管好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点击、不转账”等,大大提升了宣传覆盖面,确保人人安装、人人使用、人人反诈,千方百计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组织辖区街道、乡镇政府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应用工作推进会

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安装宣传

对辖区行业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与宣传

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与宣传安装宣传

动员群众对周边亲友进行宣传

来源:凯里开发区公安

编审:吴映璇 肖茜

主办: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