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鸡泽两网民在网上散播汛情谣言,拘留!

邯郸鸡泽两网民在网上散播汛情谣言,拘留!
2021-07-27 09:56 精彩鸡泽 编辑:张静

在当前紧张有序的防汛工作中,鸡泽公安发现两名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防汛工作不实言论,吸引网友大量转发,引发社会负面舆情,对当前防汛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经全面调查,鸡泽公安果断处置、严厉打击,对两名嫌疑人依法行政拘留,全力维护当前防汛工作有序开展,保障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案例一

7月24日,风正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李某(男,30岁,风正乡人)在抖音上发布一条抗洪防汛不实信息,在群众中引起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所联合网安大队经过连夜调查、取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于7月25日将嫌疑人李某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二

7月24日,鸡泽镇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赵某某(男,37岁,小寨镇人)在东柳桥南拍摄防汛不实视频,散布决堤谣言,并将该视频发布到微信朋友圈致使该视频被大量转发,对全县防汛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调查,嫌疑人赵某某违法事实确凿,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恶意辱骂,侮辱诽谤,扰乱公共秩序等扰乱防汛工作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希望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理性客观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