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2021-07-21 11: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百年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团市委、市非公经济商协会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举办专题报告会和读书班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进一步聚焦“活力、秩序、质量、安全”八字定位,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质量监管促发展”“网络监管促发展”“知识产权促发展”“放心消费创建促发展”等行动;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保民生”“城乡接合部食品安全保民生”“打击虚假宣传保民生”等行动。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妇联党组书记张爱军表示,妇联组织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引领服务联系,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女性就业培训扶持、女性健康关爱、妇女权益保障、困境儿童帮扶、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家容家貌等“五大行动”,切实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同妇女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实现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在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巾帼担当。

团市委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带领全市各

级团组织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始终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切实行动。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等重点领域,组织“青年婚恋交友”、“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服务行动、“希望工程·圆梦大学”等活动,帮助青少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推动学习成果有形转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市非公经济商协会15个党支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山西商会会长白树林表示,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带领会员企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党建引领商会发展。商会工作必须坚持商会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好宣传引导,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陈明坤表示,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发展之路,稳步提升商会现代化建设水平,争取在党建工作、活动开展、会员服务、组织建设及商会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邯报融媒体记者佘志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