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育才重任牢记使命责任

肩负育才重任牢记使命责任
2021-07-14 10: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驻邯高校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驻邯高校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庆祝大会当天,河北工程大学3万余名师生、员工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该校党委书记哈明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人民推进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国家、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河北工程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崇德尚善、精工铸新’校训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一个庄严和自豪的伟大历史时刻。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我激动万分,也为能够亲自参与这个伟大历史进程而倍感荣幸。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教育这片田园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耕耘、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担负起为党育才的时代重任。”在收看庆祝大会之后,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教师刘丹丹激动地说。

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该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之振奋,深受鼓舞、备受教育,进一步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道理。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心灵与精神受到了极大鼓舞。”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管理专业学生周波说,“青年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不断奋斗。”

7月1日下午,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常如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无不显示着伟大的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幅幅壮丽篇章,谱写着一曲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力推动邯郸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用强有力的幼专精神吹响高等教育发展的嘹亮冲锋号,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苏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