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晒实事清单践为民承诺

临漳:晒实事清单践为民承诺
2021-06-25 10: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6月22日,临漳县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通过亮承诺、晒清单,扎实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该县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书法作品和图片展、“我心向党”签名接力、万人同跳广场舞等主题实践活动的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全县各级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相继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活动。目前,“光影铸魂、致敬百年”

红色影片巡演已在全县429个村开展了2050余场,受众达8万余人次。全县示范性“心连心、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已举办4场、乡镇村微小活动20余场,征集群众“微心愿”900余条,已办理完成780余条。

为广泛征集民意,该县积极开展“我为临漳发展献良策”活动,面向专家学者、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制定《临漳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梳理出6大任务,36项具体工作。目前,全县14个乡镇、61个部门单位分别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共列出实事项目491项,细化推进举措1120余条,累计实施完成各类民生事项实事143项(件)。

该县健全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机制,组建了11个巡回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常态化高频次开展巡回指导督导,持续跟踪问效,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申志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