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走上街头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民警走上街头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2021-06-25 10:04 央广网 编辑:张梦非

为进一步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6月23日,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嘉荫派出所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群众家中,走上街头,面对面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近期辖区发生的诈骗案件和目前高发的网贷诈骗案、刷单诈骗案、理财诈骗案等电信网络诈骗案形式,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辖区中老年人居多的特点,重点讲述以亲属被有关部门查处、亲属出事住院等形式诈骗的手段,提醒辖区广大居民如遇此类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核实或到派出所咨询。积极做到不透漏个人信息、不转账、不汇款、不点来历不明的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