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特邀”电信诈骗嫌疑人八问“套路”警醒公众

警方“特邀”电信诈骗嫌疑人八问“套路”警醒公众
2021-06-11 15:36 新华网 编辑:王梦洁

“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处处是陷阱……”

今年4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打掉一个“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现场控制40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当地警方“特邀”这个团伙的骗子“代表”集体出镜,八问诈骗“套路”。

来自电信诈骗嫌疑人的“灵魂八问”。

刷单前问问自己,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好事,为啥就能轮到你?

点击陌生链接前先问问自己:查信息就查信息,为啥还要下载一堆东西?

网贷前问问自己:无抵押还有免息的贷款,为啥不干脆直接送钱给你?

网恋前问问自己:人靓声甜的小姐姐、温柔帅气又有钱的小哥哥,还需要网恋吗?

裸聊前问问自己:你的身材、你的颜值值不值得貌美如花的我不顾一切地与你坦诚相见?

理财前问问自己: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的帮助非亲非故的你?

给领导转账前先问问自己:用自己的微信收受巨额资金,领导是不是嫌自己的官儿干久了,不想干了?

收到“逮捕令”时问问自己:警察抓你前为啥还要提前通知你?是不是嫌平时工作不够刺激,希望你先跑,然后再来抓你?

天上不会掉馅饼,网上处处是陷阱,我们提醒你,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全民反诈,人人有责。

新华社记者记者陈诺安徽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