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史课形式新颖“声”入人心

音乐党史课形式新颖“声”入人心
2021-06-04 10: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党史。6月3日下午,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在农行邯郸分行进行宣讲。

从《国际歌》到《十送红军》,从《在太行山上》到《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音乐响起,将一段段往事再现。主题音乐党史课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分为“觉醒号角”“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改革开放”“伟大复兴”八大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时长近一个半小时的特色音乐党史课突破传统党课形式,用音乐和视频贯穿整堂课,突出讲演融合、互动性强的特点,由主持人讲述经典音乐作品背景故事、现场朗诵、赏析红色电影等形式组成,配合声光电氛围营造,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充分让党课“活”起来,让主题教育更加有内涵,让参与者沉浸在红色历史的乐声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最后,在场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音乐党史课形式新颖、别开生面,不仅能够给人崭新的视觉和听觉享受,而且能跟着经典音乐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共抒爱党爱国情怀,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