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06-03 10: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市“学党史、作贡献”心连心联动宣讲侧记

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学党史、作贡献”心连心联动宣讲。6月1日,“学党史、作贡献”心连心联动宣讲走进永年区,开展了12场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永年区所有行政村同步宣讲,迅速掀起热潮。

在永年区西苏镇赵固村,宣讲员薛丽萍通过王进喜、郭永怀、杨靖宇等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在临洺关镇苗庄社区,宣讲员乔九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解了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在临洺关镇,老党员程金秀在家人的陪同下,为在场的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界河店乡,宣讲员靳红英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在永年国防技术学校,宣讲员韩美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宣讲员用“接地气”的形式,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此同时,市“学党史、作贡献”心连心联动宣讲小分队借助新媒体联动宣讲,充分满足群众需求,为永年区录制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好货代言”微视频,助力农民增收。永年区卫生健康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分局、人社局、教体局等组成“讲党史、办实事、心连心”惠民帮帮团宣讲小分队,顶着炎炎烈日在宣讲点同步开展了义诊、法律宣传、农技知识、就业指导等志愿帮扶活动。

“这样的宣讲真不错,感谢党和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我们更得努力打拼幸福生活。”临洺关镇苗庄社区居民张虎民笑着对记者说。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学党史、作贡献”心连心联动宣讲的一个缩影。活动开展以来,市级宣讲小分队先后走进我市临漳县、鸡泽县、肥乡区、馆陶县、魏县、邱县、武安市、广平县、成安县、永年区,开展了136场宣讲活动,各地同步开展联动宣讲上千场。宣讲团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推进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向基层农村纵深开展。

据介绍,“学党史、作贡献”心连心联动宣讲全年将在市级层面开展约400场,联动宣讲成员单位全年至少开展10场。我市以“八个联动”方式开展,包括“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宣讲、“讲党史、办实事、心连心”惠民帮帮团联动宣讲、“先进典型”示范联动宣讲、“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联动宣讲、文艺联动宣讲、文明实践活动联动宣讲、志愿服务联动宣讲、新媒体联动宣讲,在开展宣讲的同时解决群众需求、满足群众愿望。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持续提升“惠民”成效,不断推进宣讲工作的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

邯报融媒体报记者 于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