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化身文明使者

“城管蓝”化身文明使者
2021-06-01 10:0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停到附近停车场吧”“您好,占道经营会妨碍大家出行,请把东西挪到店里”“这里有便道砖破损,登记后反馈”“这里有不少垃圾,来,一起清走”……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全面启动护城行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共计1700余人来到主城区大街小巷,引导广大市民、沿街商铺等向占道经营、违规停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说“不”,提升城管执法效能。

市城管执法局对护城工作高度重视,从2017年开始,每逢周三,局各领导亲自带队、全体干部职工上街护城,至今已是第5年。这次护城活动启动以来,共解决问题近4500个,对全年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牢固基础。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底,每逢周三下午,广大城管干部职工将继续化身文明使者,以“市局牵头、志愿者为主、各区配合”的工作模式,通过护城志愿者们的一言一行,带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护城的积极性,共同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通讯员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