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水质“全项目体检”

供水水质“全项目体检”
2021-06-01 10: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对原水、各水厂进、出厂水和管网水开展了106项水质指标“全项目体检”。经过近一个月的严格取样、检测和数据分析,检验结果全部达标,广大市民可放心饮用。

据介绍,本次检测的水样包括岳城水库原水、羊角铺原水;三堤水厂、铁西水厂、东部水厂、冀南新区水厂进出厂水;具有代表性的管网末梢水共15个样品;各县(市、区)供水公司12个委托样品。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检测,确保各项检测数据真实有效,水质中心统筹安排采样容器、检测试剂、标准物质、仪器设备,严把各项目检测时限。采样人员严格控制样品采集、运输和保存等各个环节,并对水样进行登记接收、统一编号。实验人员按照《操作规程》和《实施细则》,采用多种质控手段,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准确、可追溯,筑牢我市饮用水安全防线。

本次开展的106项全分析检测,除包括浊度、硬度、PH、菌落总数等42项常规检测项目外,还涵盖镍、银、铊等重金属指标及有机农药残留等3类共64项非常规指标,累计检测项目超过3000项次。

牛茹 霞张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