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屋”开展线上医疗服务

“健康小屋”开展线上医疗服务
2021-05-31 10: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小屋”推广复制和提档升级,5月27日,我市召开“健康小屋”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2021年底前,我市所有“健康小屋”在“健康邯郸APP”注册完善相关信息,开展线上医疗服务,有效提高群众防病治病水平,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推进“健康小屋”提档升级和推广复制,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健康邯郸”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我市作为国家医改试点市、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将“健康小屋”作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推动医疗机构从注重疾病治疗向注重健康促进理念转变。从2012年开始,我市卫健系统引导医生下沉基层,专家带领团队到基层开办以专家个人姓名命名的“健康小屋”,目前已经开办3393家,构建以“医防融合、防治结合”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医疗资源配置的扁平化、均衡化,推动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分级诊疗、双向诊疗的就医格局。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卫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