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建设“初心课堂”

邯郸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建设“初心课堂”
2021-05-24 10: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党支部聚力打造红色展厅,开展学习教育,推进社会化拥军深入开展。

今年初,该联合会在主席王爱英带领下,精心打造了英雄模范展厅,展陈面积560余平方米。展厅系统反映一二九师在涉县长达6年时间里创下的丰功伟绩,“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壮举,“八路军的母亲”李才清和“太行奶娘”的抗日故事等;系统展示我市传承双拥传统,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殊荣;系统整理高英、李春生、王爱英等5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的先进事迹;系统梳理王爱英发起拥军联盟,在军地各级领导和指导帮助下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推动形成新时代拥军新模式的过程。展厅还剪辑整理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特级战斗英雄的影视资料,通过展厅大屏幕和联合会抖音平台广泛宣扬;展示联合会成立以来,开展向火神山医院捐赠消毒液、慰问长江大堤抗洪部队、助力脱贫攻坚、支援部队扑救山火、开展医疗陪伴服务等活动,激发大家立足本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的热情。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展厅吸引省内外机关学校企业上千人参观,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被誉为“红色阵地初心课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