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党史文化墙浓厚学习氛围

邯山区:党史文化墙浓厚学习氛围
2021-05-19 11: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邯山区滏阳街整洁的街道东侧,新绘制的党史内容文化墙引人关注,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这是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精心策划并请专人历时半个月时间绘制完成的,让人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可看易学,浓厚了学习氛围。

这组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全长500余米,从南到北依次划分为“光辉的历程”“中国精神”“重大事件”三大版块。南部启首处是第一版块《光辉的历程》,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期间每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决策展示出来;中间部分即第二版块“中国精神”,以图文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积淀的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苏区精神、西柏坡精神、老区精神、长征精神等;最北端部分为第三版块“重大事件”,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从五四运动、南昌起义开始,一直延续到开国大典的重大历史事件,整组文化墙绘图文并茂,恢弘而生动。

“这组党史墙绘,不仅翻新了原来破旧的社区外围墙,美化了市容街貌,很好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还充分发挥文化墙体宣传范围广、涵盖面全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了红色传统文化。”渚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红说。

据悉,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区还通过开辟学习小院、举办党史知识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灵活多样,更加深入人心。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燊 李昊 代国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