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 走进高校赓续红色血脉

市委教育工委: 走进高校赓续红色血脉
2021-05-14 10: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5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进高校”专题活动在邯郸学院举行。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收看了当年儿童团成员、王二小牺牲前伙伴史林山,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战士李银君,见证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张震合以及两次参与击落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的国家一等功功臣吴洪甫等四位河北籍老英雄的事迹报告视频。随后,市哲学学会副秘书长卜金超为大家讲授党史教育课《太行精神》。卜金超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太行精神的内涵,并希望新时代青年要通过弘扬太行精神,为振兴中华而不断奋斗。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表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更是建设教育强市、建设高水平大学、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职责所在。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四个服务”的新平台、立德树人的大课堂、推动发展的新动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在新时期继续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