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建设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我市开展建设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5-11 10: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5月1日,国务院颁布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行政法规。为了确保条例有效实施,5月10日上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牵头组织18家商业银行、1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龙湖公园东门开展建设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图人家的高息,人家图你的本金”……活动现场,一条条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宣传条幅和展板从龙湖公园东门开始,由南向北依次排开。工作人员积极热情地向来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醒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高息诱惑陷阱,防范各类非法集资的风险。“这个活动真贴心,回家后我一定提醒家里人擦亮眼睛,千万别为了高额利息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市民赵俊坡说。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明白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建设领域工作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朱珂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滚动屏、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推进防范涉非风险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