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跨省通办更方便

临漳:跨省通办更方便
2021-05-13 15: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临漳县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我在山东省聊城市注册了一家公司,近期赶不过去,请问怎么在临漳注销营业执照?”近日,在临漳县行政审批局业务办理大厅,一家五金机电公司法定代表人纪某一筹莫展,焦急地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经过详细了解情况后,认真梳理相关流程要求,很快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行政审批局取得联系,商议“跨省通办”相关事宜。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主要分为‘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业务模式,结合企业法人诉求,我们最终确定通过‘全程网办’业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帮办服务。”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全程网办”可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让办事群众轻松享受“不见面,马上办”的便捷行政审批服务。

仅用几分钟时间,工作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为该企业进行了“清算组备案”和“债权人公告”。公示期满后,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一窗通”平台,帮助企业完成了注销。“这件事可把我愁坏了,没想到这么快、这么便利就解决了,太感谢你们了!”事后,纪某激动地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王俊平 孔小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