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碳素产业提档升级

成安碳素产业提档升级
2021-05-13 15: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成安县成立了碳素产业整合重组提档升级工作组,在原来治理基础上,对县内19家碳素企业全面进行整治,力促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该县牢牢抓住产能过剩、重新洗牌的机遇,加强对同行业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兼并重组,通过资源、要素、政策的再组合,形成一个经济实力强、技术实力雄厚、产业链完善、管理现代化的碳素集团,提升综合竞争力。目前7家规上碳素企业通过磋商,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积极与中国碳素协会沟通联系,为全县碳素行业进行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制定高标准升级方案。以华源、瑞通2家企业为试点,实施绿色碳素战略,购置世界上工艺先进、环保性强的4100吨液压机,配置国内最好的黑法除尘系统,在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设备提档,打造全自动化、无粉尘、无烟尘、无异味的绿色环保车间。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