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转提比作”当先锋“双十效应”树形象

邯山区:“转提比作”当先锋“双十效应”树形象
2021-05-13 15: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十天之内,邯山区圆满完成龙湖公馆项目用地区域拆迁、蔺相如大街北延征迁工作,形成了“双十效应”。该区在强力推进重点工作中进一步放大“双十效应”,动员全区上下“转提比作”当先锋、“双十效应”树形象。连日来,各单位比学赶超,“双十效应”成为晋位争先扛红旗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紧紧围绕“1+5”产业发展定位,大力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举办了“创新创业”基地高校签约仪式和“创新创业”基地高校座谈会。目前,六大招商部通过“归口招商”“精准招商”,以“云招商”对接了多家企业。通过现身走访、亲情慰问、电话访谈和小型座谈等形式,对接客商49家。4月份“招商月”期间,该区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大西南等重点区域内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招引了一批好项目。5月份,该区将举办“新邯山乡贤招商大会”,再掀招商引资高潮。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该区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升级加力”专项行动,加快高校科技产业园、国际陆港铁路入园、邯郸国际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王府井商业街等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投资12亿元的创兴智慧产业园等总投资154亿元的23个项目实现新开工,积极协调推进投资3.5亿元的邯郸先进中药制造研究中心、投资20亿元的美的商业综合体等总投资105亿元的20个项目尽快竣工,同时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加快推动产业升级。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持续优化“1+2+2+N”空间布局,打造河沙镇新型特色小城镇,南堡乡万亩桃园、代召乡“花海粮仓”2个乡村振兴示范区、河沙镇小堤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北张庄镇渚河源特色小镇2个特色小镇,并在所有村庄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春游渚河孟姚湖、乐赏南堡桃花仙”品牌,连续三天在南堡乡万亩桃园举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邯山区乡村振兴成果展示”活动,吸引游客超16万人次。

该区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对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300余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86个。

代国祥 韩艳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