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3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双第一”

曲周3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双第一”
2021-05-13 15:5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今年以来,曲周县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这一目标,细化措施,强力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曲周县在2月份全省133个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中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第9、全市20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3的基础上,3月份取得全省133个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中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和全市20个县(市、区)中综合排名“双第一”。

据了解,该县在大气环境治理上,强力实施结构减排、能源减排、运输结构减排、用地结构减排、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减排、臭氧污染深度治理减排等六大减排工程,打响秋冬季污染减排、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用地结构调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臭氧污染综合治理、面源污染治理、重点区域综合治理等九大攻坚战,大气环境治理取得较大成效。3月份曲周县空气综合指数为4.21,较去年同期下降5.93%,全市综合排名第1,其中PM2.5月均浓度值为46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第2;PM月均浓度值为82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第1,为我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贡献了曲周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金玲 通讯员 蒿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