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执行力 ——三论“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

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执行力 ——三论“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
2021-03-03 10: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奋进“十四五”,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需要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以优良的作风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执行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当前,邯郸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一些干部的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还不相适应。针对这些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三问三查”活动,针对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真正改出优良作风、改出群众满意度。  

我们要通过转作风,强化争先晋位意识。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置身全国、全省大局看邯郸,发展不够好、不够快是邯郸最主要的矛盾,加快发展仍然是第一位的任务。因此,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大胆创新,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努力扛红旗、创一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从而形成全市各地各部门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我们要通过转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发展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营商环境的竞争。近年来,诸多国内知名企业入驻邯郸的事实证明:最终赢取客商芳心的,不单是产业项目,更是他们对邯郸产业环境、城市环境、政务环境的信赖。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引领,加快研究制定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改革发展的突破性、创新性政策举措。全面开展“三争两比一评议”活动,县与县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都要在“争资金、争项目、争先进”中比一比,在“谁办得快、谁服务优”中比一比。    

我们要通过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政善治,事善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归根到底取决于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养。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养,增强善谋事能成事的本领,对于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积极打造提升党员干部本领能力的有效载体,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行“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成果共享”培训机制,加强干部实践锻炼,提升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政策业务能力。 

好作风就是执行力,就是凝聚力,就是创造力,就是战斗力。只要我们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动真碰硬,扫除沉疴积弊,一定能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从而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谱写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时代新篇。 

邯报融媒体评论员

相关阅读